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与昌邑区联合举办“校城融合——学雷锋活动月”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07 】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加强“校城”双向交流,进一步促进校城融合,引导青年学生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引导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下午,学校团委与昌邑区团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校城融合 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农学院承办。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昌邑区委书记胡骞予和校团委书记陈春宇分别致,详细阐明了本次活动对“校城融合”的重要意义以及做好“校城融合”工作对社会发展、学校建设、学生成长所能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倡导同学们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随后,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岩与共青团昌邑区委书记胡骞予共同为共建“雷锋小屋”志愿服务基地授牌;农学院志愿者代表和吉林市朝鲜族小学同学进行发言;农学院“雷锋小屋”的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进行“青春一团一”结对子,志愿者将从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爱好、心理等方面给予“一对一”的关爱和帮助,助力孩子成长。

启动仪式后,农学院青年志愿者牵手小同学共同参观学校动植物标本馆和农学院温室大棚教学实践基地。老师妙趣横生的介绍赋予了标本新的生命,同学们在认真观看的同时,纷纷与动植物标本合影;在农学院温室大棚,志愿者们为小同学们讲解植物、花卉生长习性,小同学们还在现场自己动手采摘草莓、柿子进行品尝。收获了知识,喜悦与感动。

共青团昌邑区委书记胡骞予、校团委书记陈春宇、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岩、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世纪,昌邑区直属团干部、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代表和我校40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雷锋活动月期间,校区双方将在昌邑域内陆续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