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08 】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于3月6日至7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徐大林、张立峰、叶海江、刘兆国、刘春雷、马丽娟、王怀忠、陈殿元、李国江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132名,列席代表47名。全校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副科级及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刘兆国主持。在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预备会议上,李文彦代表三届一次“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大会报告了筹备工作情况和代表资格审查情况。

校长张立峰同志作《校长工作报告》

开幕式上,全体代表听取审议了校长张立峰同志作的题为《锐意进取 真抓实干 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校长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学校计划财务处处长钟大辉作的《学校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以下简称《学校财务报告》);听取了人事处处长潘力作的《关于不同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条件情况的说明》;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条件>的补充规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实验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条件》《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条件》三个文件。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会上,各位代表围绕“五个报告”和“三个文件”内容进行了充分热烈地讨论,发扬主人翁精神,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分组讨论

大会表决通过了“五个报告”和“三个文件”的决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对2018年学校工作总结的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准确地分析,能够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顺应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通过解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关于高等教育的文件,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责任、新使命。报告同时对学校2019年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确定了目标任务,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

大会表决各项决议

《学校财务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2018年学校预算收入和支出的执行情况,说明了2018年末的财务决算情况。报告中指出,学校2019年财务预算将按照量入为出、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积极稳妥、科学合理、收支平衡的原则,贯彻学校“放、管、服”的要求,强化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预算安排积极稳妥、切实可行。《工会工作报告》真实地反映了2014---2018年学校工会工作的情况,对今后五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合理安排,充分体现围绕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全局意识,体现服务教职工的鲜明导向,在推进民主管理、强化权益保障、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活动方式、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新举措,大会予以充分肯定。《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真实反映了五年来工会财务工作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工会财务工作的政策、法规以及学校财务制度的规定,严格财经纪律,在收好、用好、管好工会经费方面成效显著。经费支出有预算,用款有计划,各项支出统筹兼顾、保证重点、量入为出,体现了积极稳健的原则,有力地支撑了工会工作的健康发展,保证和增加了职工福利。《提案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来代表提案的征集和办理的总体情况,详细地报告了二届六次“双代会”代表立案提案落实情况和三届一次“双代会”提案征集与立案情况。五年来,提案质量不断提高,提案办理效率明显提高,做到了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回应了教职工的合理关切。学校对立案提案高度重视,积极创造条件落实提案,解决了有能力、有条件解决的问题,满足了教职工的合理诉求,充分体现了对教职工民主权利的尊重,保障了教职工对我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大会认为,《<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条件>的补充规定》《实验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条件》《学生思政教育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条件》三个文件,严格贯彻了上级职称改革文件新精神,紧密结合了学校职称制度改革和各层次类别专业技术人员实际情况,可操作性强。

代表认真填写选票

投票选举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工会福利委员会委员、工会文体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第三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会议期间,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进行了民主选举,李文彦当选了新一届工会主席,李怀珍、于德红当选了工会副主席。

大会现场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心无旁骛,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努力奔跑,努力追梦!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