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届中华诗词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9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固本培元、延续文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协办的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二届中华诗词大会于6月14日18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全校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活动。

经过各院初选,学校组织复选,最终有十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第一轮必答题比赛中,选手们各显身手,大展诗词功底;在第二轮抢答赛中,选手们互不相让积极抢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第三轮“飞花令”环节中,选手沉着冷静,展示了对诗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最终文理学院张赛璇获得一等奖,制药学院梁雪和文理学院刘晓雨取得二等奖,食品学院陈曼曼、生物学院郭子龙和张春艳获得三等奖。紧张比赛间隙,大学生社团表演了传统文化节目《青花瓷》和《风月》,让观众们感受古典文化的魅力。

此次比赛有利于丰富大学生学习生活,践行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弘扬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为建设浓厚优秀的校园文化氛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