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副校长陈殿元带领农学院有关专家走访校友企业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5 】

3月14日,学校副校长陈殿元带领农学院相关专家老师走访我校98届农学专业校友、吉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吉林省恒通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丽辉。

上午,陈殿元一行来到位于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金城村的恒通生态产业园区,徐丽辉校友热情地接待了陈殿元一行,陪同对园区进行参观。徐丽辉主动向学校领导介绍公司成长史、目前发展战略定位和主要业务。2014年,徐丽辉成立了吉林省恒通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流转土地,建设园区。目前,徐丽辉创办的公司总投资已达8000万元,年产值达4000余万元。园区建设了74栋温室,采取“公司+园区+农户”的经营方式,开展蔬菜、花卉、苗木标准化种植销售,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农业科技培训等等。园区已经成为公主岭市内乃至省内著名的生态农业示范点项目。

参观过后,农学院与吉林省恒通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陈殿元与徐丽辉共同为农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随后的交流座谈中,徐丽辉感慨,当年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画面历历在目,正是因为在学校学习了一技之长自己才有了在社会立足的本领,正是因为母校的精心培育和正确引导自己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十分感谢母校领导、老师的关怀和关心,今后一定要扎根农业,认真办好企业,做农院精神的践行者和农院文化的传播者。

陈殿元对徐丽辉校友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企业服务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并表示学校将始终会关注、支持毕业生的发展,学校将依托涉农学科优势,希望未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生产实践等领域积极开展有效的校企合作。同时诚邀徐丽辉校友回校相聚,与学弟学妹分享人生感悟,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农学院院长胡俊杰、植保专家孙艳梅教授、园艺专家郭树义教授、正处级组织员李保生、副院长杨波、副院长陈刚、党总支副书记陈世纪陪同参加走访活动。

报道:陈世纪

审核:孟  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