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精英杯”辩论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4 】

4月3日下午,由共青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届“精英杯”辩论赛总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及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德、团委书记陈春宇、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红艳、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景良、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立功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比赛特邀学校中文教研室系主任王凤老师,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乔丽敏老师,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于卓懿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科长刘有良老师,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辅导员王静文老师担任比赛现场评委。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以及各分院学生会主席到场观赛。

本届赛事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初赛、半决赛两个阶段的比赛,最终来自三个学院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冠军将在经济管理学院与食品工程学院中产生,经管学院二队和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争夺季军。

在季军争夺赛中,双方就“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展开激烈的辩论。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激动人心,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与食品工程学院展开冠亚军争夺,正反双方围绕“如果给你一次书写自己命运的机会,书写的命运一定会实现,你要不要这么做?”进行激烈辩论。双方队员针锋相对,抓住对方逻辑与措辞间的纰漏和矛盾不放,步步紧逼;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将比赛现场再次推向高潮;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趣味性的论词,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灵敏的反应与冷静的思维,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比赛和评委的公正评判,最终,食品工程学院收获本届比赛桂冠,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亚军,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获得季军。来自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孙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

校中文教研室系主任王凤老师作总结点评,她首先肯定各学院代表队的精彩辩论,并对承办本次竞赛的经济管理学院表示感谢,随后,就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剖析并提出建议。

参赛选手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本届辩论赛作为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校园文化活动,创新的项目化管理将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学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对于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锻炼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学生的思维反应速度,熟练掌握沟通的技巧,增强学生的应变能力与语言应变能力,均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官若鋆

图片:韩晓康

审核:张景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