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文理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3-12 】

为响应雷锋月,弘扬雷锋精神,动员和引导大家投身到学习雷锋活动中来。文理学院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15年3月5日,6日在吉林火车站联合举办以“雷锋小水滴 服务吉林站”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先后有100余人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小水滴"是沈阳铁路局春运志愿者们的昵称,在浩瀚人海中,我们的志愿者就像一滴滴水滴一样,聚集在一起,发挥巨大的能量。在安检口,青年志愿者们帮助过往的旅客搬运行李;在自动售票机旁,志愿者们帮助老年人排队取票;在人群中打扫卫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电梯口引导过往行人。很多年前,有一个人也在做着帮助他人的事情,很多年后,我们也以帮助他人的这种方式向他致敬,我们在雷锋日这天做着雷锋曾经做过的事,我们感到很自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秉承雷锋精神,弘扬民主文化,帮助他人,回报社会。此次互动受到了吉林站工作人员和过往旅客的一致认可,并殷切希望学子们能把雷锋同志志愿服务精神传播下去。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加了院系之间的交流,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也让同学们再次深刻了解践行了雷锋的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更使同学们的社会意识与服务意识有了较大的提高。让雷锋精神继续在人们之间传递下去,雷锋已逝,精神永存。

志愿者协作工作人员安检

协助旅客买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