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党务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3-20 】
2015年3月16日上午,我校党委在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会议对学校2015年党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学校党委书记徐大林,副书记叶海江出席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大林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监审办公室、学工处、工会、妇委会、团委等党群部门负责人详细布置了2015年的相关工作。

党委书记徐大林指出:2015年学校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立足大局,按职善做,重在务实,真抓实干,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徐书记重点讲了五点意见:

一、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要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先要明确责任。各党总支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是书记最大的政绩。各基层党总支书记不仅要把党建工作记在心上,更要摆在日程,对学校2015年党建工作安排意见做好具体分解工作,按学校党委的要求,把各自部门的党建工作抓好。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党委组织部要切实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工作考核办法,考核基层党总支书记抓本部门党建工作的具体实效,考核职能部门党建工作目标落实情况,通过严肃考核,传递抓党建的具体要求,使基层党总支书记树立起责任意识。学校党委要专门召开各基层党总支书记党建工作汇报会,用实绩考核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情况。三是严格追究责任。学校党委对抓党建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的党总支书记要及时进行调整,造成不良影响或后果的要严格追责。

二、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执行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的认识,继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严格制度规范,防止“四风”反弹。

三、书记要成为班子建设的牵头人。书记的重要职责是抓班子,带队伍,要讲大局、勇担当、善团结、肯奉献。班子、队伍状况如何,书记的作用至关重要,书记要多出思路和方法。书记要在创新党建工作方面下功夫,创新工作载体上下功夫,在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发挥好,保证上级决策的落实到位,做到服务师生工作到位。

四、强化主体责任,创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在党委,监督责任在纪委。今年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追究年,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在中纪委十八届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突出廉洁自律建设,重点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健全和完善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机制。

五、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要增强学习意识,做到知大局,懂本行,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抓实,通过实实在在的党建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