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吉林市书法名家来到我校办展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24 】
4月23日,为迎接第20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并贯彻李克强总理“倡导全民阅读”的讲话精神,提高学生对书画的兴趣,并在书画欣赏中“启迪心智,陶冶情操”,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携手吉林市龙潭区文化馆、吉林市龙潭区书画研究会的书画家们,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内,举办了精致的书画作品展。

杭州图书馆馆长褚树青提出“图书不再是单一的印刷文本,阅读也早已不再仅仅是书本阅读”、“在展览过程中,我们看到的书画、档案、文本等等,都是阅读的一种。”书法是祖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沈尹默先生说书法“无色而具图画的灿烂,无声而有音乐的和谐,引人欣赏,心畅神怡”。法国著名华裔学者熊秉明先生更是把书法提高到“中国文化核心中的核心”的高度来认识。书画艺术已作为中国文化的重要标识和独特符号,在世界文化交流中日益发挥着重要作用。
龙潭娇子书画家和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的师生们为此次展出提供了众多优秀作品。赵冠华、张久海、关大朋、侯亚明等书画家进行了现场创作,还与师生们积极互动,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有关书画创作方面的问题,交流创作心得等,场面轻松、愉悦。此次书画家创作的作品,将被图书馆永久珍藏。

党委书记徐大林、副校长陈宝财参观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