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明德致和”主题道德建设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26 】
2015年4月25日9:00,我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明德致和”主题道德建设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教授、关工委主任王忠良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保卫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院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和三千余名学生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大德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生工作处刘勇副处长宣读“明德致和”主题道德建设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校学生会主席邵光明宣读大学生道德建设倡议书。
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叶海江副书记简要阐述了国学在培育中华民族树立崇高价值追求和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大意义之后强调说,国学依旧是我们今天要学习的经典,培养民族精神,提倡修身自省,为处理好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必须加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学习。
叶海江副书记还在仪式上向全校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认真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二、践行中华民族优秀道德,培养完美的人格,争做时代栋梁。
三、落实细化明德致和的活动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道德建设提高计划。
在启动仪式上,三千余名同学齐声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学生干部及学生社团组织还在学校孔子广场、校门、百年广场等地举行诵读《弟子规》活动。
学校领导、老师与各学院纷纷在印有文明道德规范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后,千名学子自备工具开展了净化美化校园环境实践活动。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这个活动的启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诵读活动,我们又进一步领悟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同时也深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动自豪。生活在这个有着博大精深传统文化的国度,我们非常有信心传承和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力我所能,学习传统文化,坚定理念信念,让我们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吉林市电视台、吉林经济广播电台、江城日报、江城晚报等新闻媒体的跟踪报道。

启动大会会场

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在印有道德规范条幅上签名

同学们签名

思源广场上同学们诵读《弟子规》

火炬广场上志愿者诵读《弟子规》